子御大人

王妃,你别跑

三十一、坦诚相待

  屋子不大,摆设简洁,进门不远摆着木桌,桌上一盏酒,后面就一张床,干净整洁。应是谢遥主居,却不客气地借给韩信使用,看来他们感情很好,李白发现他竟然有些羡慕。

  

  

  韩信坐主位,对门,李白坐在韩信对面,李白看着韩信:

  

  

  

  "韩信,你想告诉我什么?"

  

  

  

  韩信翘起食指,嘘了一声,斟满两杯酒,递给李白一杯,自己抬酒抿了一小口,"师父已经把我昏迷时候的事,全告诉我了。"

  

  

  "他说小白自称信王,求他救我。"

  

  

  "呃,呵呵……这个……这个,你不用谢我,好歹你……也救过我,我这个人最讲义气了。"

  

  

  

  李白慌不择言,一想到,在韩信师父面前,假装信王,李白红了脸。真是丢脸,可是李白又不知道,深山老林,会那么巧,随意遇到的人,会是韩信的师父。

  

  

  "说实话,小白,我挺意外的,小白竟然如此在乎我,原来你并不是盼着我赶紧死。"

  

  

  "额"李白无法反驳,这是他最开始一直以来的期望,可是韩信出事的时候,他想到的是,别死。

  

  

  

  李白在心里提醒自己别被韩信迷惑说了实话,便故作高深一笑,不能否认,那不能承认。

  

  

  可转眼想到了韩信的身体的事情。怪不得谢遥一见到韩信,就精确的说出韩信的病症。可是韩信,真的……活不久了吗?

  

  

  李白神色黯淡,见此,一直观察李白反应的韩信的眸子也失了几分温度。

  

  

  "师父,好像也把不该说的告诉你了。"

  

  

  

  "韩信……"李白一时着急口快,意识到还是不能没大没小。改口道:"王爷,谢大夫说的,可是事实?"

  

  

  

  "什么?王爷?"韩信笑得危险,李白倒吸凉气。

  

  

  他看了看韩信,"没有"

  

  "那你再说一遍?"

  

  "韩信?"

  

  "嗯……我更希望你叫我重言"

  

  "重言"李白在心里叫了一声,这是韩信的字。字是亲近之人才可称呼,何况韩信是王爷,哪能如此称呼。

  

  韩信如是说,李白又陷入了沉思。

  

  "小白是特别的,和我当然不用客气。"韩信似看透了李白的迷惑出言道。

  

  

  "不客气么"李白重复一遍,然后他不客气地喝完酒杯的酒,迫不及待把韩信身边的酒壶提走了。

  

  

  "……哈"韩信无奈的摇了摇头,满脸都是宠溺的笑。

  

  

  "如果,我死了,小白有什么打算?"

  

  

  李白停止喝酒,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如果…韩信死了,不在了。李白的心里有种无言而喻的难受,碧色的眸子闪烁不定。

  

  

  

  "如果你死了,我就假死给你殉情,然后逃出来,恢复正常生活,娶妻生子"

  

  

  李白故作无情的回答,可韩信似是预料之中的答案,嘴角保持着不变的笑容,眼神却暗了几分,有些受伤。

  

  

  "不过,一定有什么办法可以治好你吧?你那么厉害,怎么会死呢?"

  

  

  李白的声音紧跟着响起,韩信受伤的眼神变成诧异,脸上的笑容瞬间灿烂如春花。

  

  

  

  可李白没有注意韩信的神情变化,还在不知所措的摇着手里的酒杯,眼睛盯着杯中酒,唯有借酒可消愁吧,说完就一杯接一杯的灌酒。

  

  

  韩信起身,按住了李白的手,让他别喝了。

  

  

  李白双眼朦胧,似有流光,嘴角用力扯了弧度,"韩信,你喜欢是我?还是喜欢我男扮女装的信王妃?"

  

  

  李白的直白的问出,韩信定定地看了他半天。韩信坐到李白左边,右手拦住李白的腰,凑近左耳道:"我喜欢你哦!"

  

  

  

  "……为什么?"李白侧对韩信,双眼不解的探寻着。

  

  

  "喜欢哪有为什么?傻瓜。"

  

  

  韩信的心情大好,嘴角的笑容更盛,忍不住又温柔宠溺了几分。

  

  

  李白伸出一只手,掰开了覆在他腰间韩信的手:"韩信,我还在很好奇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的身份的?"

  

  

  "想知道吗?"

  

  

  "我只是想输的明明白白"在此之前,李白从来不会说输,在韩信面前,他第一次服软,想知道如何被他算计了。

  

  

  韩信顺走了李白摇晃的酒杯,喝光了里面的酒,李白呆呆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手,韩信又斟满放回他手中,一切都太快,李白怀疑自己看花了眼。

  

  

  韩信清清嗓子,坐在李白身边开始缓缓道来。

  

  

  "从遇见你开始,我就想查你的身份,结果发现你是我的逃婚新娘。当时你能从刺客手中逃生,我便怀疑你并不是李小姐,于是派人验证一番,果然你并不是李府大小姐。不过也是李府之人,于是我借机逼你现身,顺利成为我的妻子。后来我调查新婚刺客时,意外调查到了二十年前的事,发现小白母亲的身份,有点特别,也让人顺手查了查李府。"

  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