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御大人

王妃,你别跑

"特别?李白迷惑的转头盯着韩信,韩信高深莫测的笑而不语。

  

  

  李白表示很嫌弃,可忍不住问:"她有什么特别的"

  

  

  "小白,似乎不了解你母亲"

  

  

  李白点了点头,不可否认,"她并非我的亲母,打记事以来,她对我都是不冷不淡的,也从来没有和我提过她的娘家人。娘家人很少来家里,只是偶尔她自己回去探亲。她也很少和别人提起过我。说她对我不好,可似乎也从来没有委屈过我,说她对我好,可是从来不在乎我,感觉我就是外人。唉……"

  

  

  李白叹了口气,他不知道为何和韩信直言这些,不过如今坦诚相对,也好,没有必要隐藏了。或许也是真的伤感,孩童时期,最渴望父爱母爱,那个时候,他多羡慕李婼。

  

  

  韩信拍了拍李白的背,让他别多愁善感,"正好,我让你多了解一下她。你的母亲刘江氏,她的娘家姓江,并非琉国人,而是璃国。"

  

  

  李白震惊,怪不得他很少见过母亲那边的亲戚。

  

  

  "琉国普通人家嫁进夫家,一般随夫姓,不提闺名,也让很多人忘却了她。二十多年前,曾有三个名动天下的大美女,你的母亲就是其中之一。璃国江氏小姐,江泠雨。"

  

  

  二十多年前,李白都没有出生。时代变迁,二十年前的事已成幻影。李白不清楚那个年代的事,韩信不一样,韩信生活在皇宫,明争暗斗,想要活下去,知己知彼是必要的,每个贵族手中都有暗卫,韩信在方面尤其厉害,他从不缺情报,只要他想知道,好像就没有什么不能知道。

  

  

  不过说到美女,李白对啥第一美女都是嗤之以鼻,就像李婼,外面传的多好听,然而本人又懒又任性。

  

  

  

  韩信看出李白对这些吹嘘之名甚是排斥,便打趣道:"小白,似乎对美女之名,很挑剔"。"

  

  

  "不是,所谓美女之名,名不副实的,实在太多"李白一脸嫌弃的撇撇嘴。

  

  

  "哈哈哈哈……"韩信忍不住笑了出来,随后道:"小白怕是不知道你母亲的外祖父,他曾是璃国宰相。?"

  

  李白吃惊,对上韩信别有其意的眼睛。

  

  如若只是普通的商人,两国随便联姻也无问题。可是牵扯到朝廷,便会牵扯两国,很多东西就必须谨慎。

  

  

  

  李白沉吟不语,随性饮尽杯中酒,知道得太多,就无法置身事外,这样未必是件好事。

  

  韩信如今知无不言,将来李白又如何袖手旁观。韩信在下棋,想将李白牢牢套在身边。

  

评论

热度(7)